Friday, April 30, 2010

夜逛上海片段

跟F和C约好了在人民广场地铁站会合,夜逛上海。到站的时候,地铁门一开,不需要使力步行,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人群里生出,把我“簇拥”到出口。这时才惊觉以前在其他地方所用的人山人海形容,都比不上上海地铁站,而且它可能每一天都是这样。人民广场地铁站竟然有超过十个出口。瓦靠。

天气冷,我们去了火锅店用晚餐。麻辣火锅真会让人整个舌头都麻了,F说,这还不是最麻辣的呢!我还以为自己已习惯了辣,但这麻辣也真难顶。麻辣火锅有免费鸭血片,软却有弹性,像Jelly,可是想想,血哩。。。侍应继续在火锅里加免费鸭血片。。。

决定步行到外滩一带,远远看到那我忘了叫什么的高楼。像不像魔戒里架着鬼眼的两支尖角?



先到上海步行广场,毫不绚丽!两边都是亮丽的店铺。都是名牌也。不是我的菜,哈哈。筑物古老构造却深深吸引我。



来到外滩,对岸便是闻名的明珠电视塔了。万万想不到有人会对我到上海几天这事如此不甘,知道我想看明珠塔,竟然前天在那里放火了。结果,我背后的明珠塔只剩暗淡的落寞。


那晚,搭地铁到世纪公园站,然后要在这里打车(招德士)回酒店,车子是多得很,可我就是截不到车。人们不停地往前走,你得要比其他人更前面、更厚脸皮才能打到车 。我也随着不停地往前截车子。。。结果,走着,便越过了马路;走着,便到了另一条街;走着,还是没截到车子;走着,便到了酒店。我这样形容,像是很短的一段路,不是吗?其实,应该有走去了45分钟吧。

一切都很好,我还喜欢上海;走那段路也很好,还是喜欢上海;只是那风也太冷了。:)

后记:1.恨自己没带相机出门,也恨相机没电了。2.其实好期待能寻找到更多上海的古旧味道,后或是自然气息。3.遗憾这次出门很世博交臂而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