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1, 2010

圣基尔达码头

去到新地方会想要感受那无人的时光和空气,就在人群散去后的深夜,或是周公还忙着的早晨。星期四的早晨,我实实在在地把自己包裹好,出门去了。这几天的天气都在摄氏十度左右, 还真担心会着凉了。

圣基尔达码头就在酒店对面,那长长的桥接到船停靠的一端,到达酒店那天看到就已经被深深吸引着了。风没有想象中的大,空气里的潮湿却添加了几分寒冷。我是跑着到桥尾端的,却意外发现了这小小的野生动物保护区。就只是保护企鹅和海岸老鼠的保护区。

天还未亮,我进入保护区里看到的第一对企鹅,正干着好事呢,哈哈。都怪自己不通气,坏了别人的好事。咿咿啊啊叫的企鹅察觉到有人接近了,都静了下来。我坐下来,等着 。。。拉拉胫骨,做做掌上压、仰卧起坐的,等着。。。冷啊。

牛毛细雨着。


天开始亮了。

长长的石堤,抵抗着风浪 ,停靠的船才能安眠,美梦一场。

自拍包得实实的我,原来很“大叔”。

好奇的企鹅,我们互望了好久,快站出来一点,这才能看到那好奇等着的人。我们互相考验着彼此的耐心。好奇心与防备心拉锯着,你看看,我可是好人也。咔嚓。
于是,等待结束。

回程中遇到的海鸥。觉得自己的Compact数码相机不够好用了。



(墨尔本St Kilda 码头, 11/6/2010,0600起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