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3, 2011

找找。。。在哪里?

忽然拼图里的小块块不见了好几处。
找找,沙发缝里吗?
在哪里,地毯下面呢?
找找,暗床角里吗?
在哪里,枕头底下呢?
找找,风吹到窗外去了吗?
在哪里,鸟儿叼上屋顶去了吗?
找找,雨冲到阴沟里了吗?
在哪里,鱼儿耍弄到河里了吗?
找找。。。在哪里?

你离开我的时候带走了一小块。
你们离开我的时候带走了多少块我没算着。
我就是没能把日子拼好。

少了什么?轻声细语。
少了什么?温暖拥抱。
少了什么?你有看到我吗?

***

看完几米《遗失了一只猫 Missing My Cat》后,竟然失眠了,脑子里一直想起离开我的你和你和我。因为几米在最后写了这么一段,我才没有坠落到无底去 --
“她在半梦半醒间,听到门外响起熟悉的脚步声,和一声她思念已久的呼唤:喵... ...”

***

原来,真的在沙发缝里、地毯下、床角、枕头底呢!
还好,就在窗外、就在屋顶上!
还躲吗?从沟渠里从河里出来晒太阳咯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