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2, 2009

不知名的璀璨

凌晨1点,我沿着Ratchadamnoen Klang路走,经过民主纪念碑时便已经看到它,远远便吸引着我了,不知名的庙宇,在夜里无比璀璨。(地图和旅游资料都被要去曼谷的朋友借去了,没想到连在网上找不到资料确定它的名字。) 一个人的街道上,我摆了好几个不同的角度拍了好几十张照片,还是不满意(是怪自己呢,还是怪相机呢?)。再往前走,会看到当年的用来防御的堡垒。附近还有一座桥,桥下有人夜里垂钓。钓鱼的人叼着一根烟,和友伴聊着,一下子便又遇上钩了(心想,这鱼真能吃吗?)。走着走着,明天要走的路,走去了一半,看来可以从新计划,走得远一些。走着走着,细雨又下了。回头,不知名的庙宇还是在夜里发出逃不过的璀璨。
(如果没回头继续走,便会到金山庙入口的路,然后到LanLuang路,白天时塞了两个小时的路,让我咬牙切齿。)

1 comment:

  1. 对于曼谷,我都没有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。
    只觉得它的庙宇都很漂亮。但是想起那些神佛,就觉得怕怕。我完全不敢许什么愿望。因为据说许的愿若实现了,就一定要来还愿,否则......(立刻联想起恐怖片里头那些画面~~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