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9, 2009

好吃!HoChak! - 1

对香蕉的情有独钟算是已到了热爱的程度。以前,家里开垦新地种树胶的时候,就在整座山上种满了香蕉树。除了把香蕉卖给批发商,也还会有剩下整箩的青绿或金黄。饭前饭后,吃香蕉的数量,不是用几梳来计算。哈哈,那时算是热恋吧。

我记得前年到瑞士时,午餐的时候也会有香蕉。可是那里的香蕉皮都还青,肉是白人皮肤的那种白,剥开皮的时候青色的杆会发出求救般“bak”的声音。

现在也还喜欢香蕉。在曼谷的时候,看,香蕉要用烤的才好吃。剥了皮后烤的香蕉,外表毫不起眼尝过后却想再回味。外层干化后像一层皮,里面是柔软香甜的肉,yummy... now you see, now you don't. 对了,要小心,可别烫着了。皮烤黑的,黄色肉的那个, 诶,还没有尝。只怪我以貌取蕉啰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