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3, 2009

后巷


旁边是流水
不敢说小溪
也不像沟渠
就是10尺宽
满是小鱼儿
偶尔浮叶漂
诶诶别吸气
污水慢流动
就在家园后

就没有跟着地图的大路走,闯进了不知名的后巷,看到的都是简陋的屋后。大婶坐在小凳子上,黝黑的皮肤,斑白蔓延的头发,诉说着一些无奈。生活似乎没款待过大婶。我希望,这劳碌的大婶是快乐地劳碌。

对面来的人向我问话,都是我听不懂的泰语,我啊啊两声,摇摇手。。。 再遇到好几个人,我只会一句:“sawadekrap。。。啊啊。。。I don't know Thai。。。”,这不和哑巴一样吗?

要小心,还有几块长钉子的木块,幸好没踩到。

还有,从后门光顾了不知名的庙宇。早上的庙宇,只有寂静,晚上的璀璨也不见了。

后记:后巷的水都慢流到之前说看到有人钓鱼的河,吃鱼的人可真要身体健壮抵抗力强才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